林延

你裙下的人间太美.

【黑化德拉科×你】愚蠢的姐姐(上)

孤儿院黑化德拉科

麻瓜姐姐的你



浅金色的光,穿透墙壁孔洞,斜斜落在地面,你鬼使神差的抬起手臂,掌心探入光明,折在手心的光如峭壁盛开的花朵、稀有而灼眼。你躺在地上,试图用灼热的光将躯体照亮,久久未曾回神。



梦中,你看见男孩儿含笑站在原地,骄横的问你为什么不肯见他。你缓慢走近正欲做出解释,他的面孔开始扭曲,一张略显陌生的脸,狰狞着撕破皮囊。


“为什么抛下我一个人…”


眼前的孩童变了模样,满目清冷,唇边含笑,笑意却丝毫未达眼底,阴郁的双眼如细雨般丝凉,像来自深渊的玫瑰。他步步紧逼,凄冷的风卷带着花瓣漫舞,愤恨的目光令你发怵,额头流出津津汗液。



“为什么?!”



你在他的嘶吼声中惊醒,看着熟悉的牢房,狠狠揉着脸颊,试图将自己从恐惧中拉扯回现实,是一场噩梦。你随意靠在墙壁,几缕长发掩着双眸,赤(luǒ)的窈窕身姿在黑暗中隐没,终是无力的闭上双眼,暗中祈祷着。



――梅林啊,救救我那疯狂偏执的弟弟吧。



在15岁时,父母在孤儿院领养了一个男孩儿,德拉科。他的瞳孔是你从未见过的灰色,金发白肤,像极了男款洋娃娃。纵使他有时骄横任性,你也会因他漂亮的皮囊,与几次遣返孤儿院的痛苦经历而一忍再忍。


你会拥他入眠,开始时他非常抗拒,像只小野猫一样挣扎,你并不介意,连哄带骗的将他哄上床,像儿时母亲那样哼歌、讲故事。感受他炽热的躯体、靠近他孤星一般的灵魂,渐渐他便不再抗拒,甚至还会因为你去朋友家过夜而生气。



“本来我也不需要陪伴,是你自己硬贴过来的。”



他的态度毫不在意,神情高傲,俨然一副富家少爷模样,见你默不作声,眼神飘忽的撇你一眼,发现你并未离开,才安心的继续持有优雅姿态看书。



他的心思在你面前暴露无遗,你没有戳破,只是悄然上前夺过书籍,在德拉科诧异的目光中坐在飘窗上。这是一本关于诗歌的书籍,你不懂这些文人墨客的情怀与文艺,随意翻看着。



“你喜欢看这个?”



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



你也学着他的模样,俏皮的咬唇斜视,忽而一个念想萌芽,调整姿势拍了拍身前位置。



“过来德拉科,坐在这里。”



“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”他警惕的偏了偏头。



“过来…德拉科,相信我。”



他似被柔声的引导所蛊惑,缓慢坐下。你双臂圈着他身体,迫使他靠在怀中。德拉科的身躯有些僵直,挣扎着起身,却又被强硬的按回原处。
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
“我们一起看。”



德拉科还想反驳些什么,你却已经握住他的食指,指在书籍内页缓缓朗读。



“自由的人,

从不畏惧灵魂如此孤寂,

阴郁的深渊也将远离,

我趴在生命的河流旁,

看着暗涌的波涛,

令人惊叹……”



德拉科在你温柔的朗读中逐渐放松,像只家养的猫咪,慵懒的靠在身上,光铺洒在你们二人肩头,温暖惬意。



这个招数很管用,德拉科不再生气,但还是会傲娇的对你明嘲暗讽,似乎这件事成了一道拦门槛,每次经过时都要绊一跤。你也不生气,只悻悻的摸鼻子,你深知这只是他恐惧你离去的尖牙利爪。



不过,自从你上次用了这招,德拉科便时不时的缠着你抱他读书,有时他会因温暖睡去,有时只是这样聊天,你们心灵的距离越来越近,他毒舌依旧,却越来越依赖这种前所未有的温暖。



隔年,德拉科受邀去魔法学院,在临走时,你告诉他一定要写信回来。他不情愿的应下,你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像是……自己儿子终于出息了的欣慰感。



德拉科虽然嘴上不情不愿,可写信的速度飞快,只是离开的第二天,你就收到他的来信。



“Everything is fine here. Don't forget to water the flowers, silly sister.”


——这里一切都很好,别忘了给花浇水,笨蛋姐姐。



你看着简短的信函,稍怔一瞬,忽然莞尔。你从未见过德拉科的笔迹,它们很漂亮,完全不像出自孩子之手。你将信收入抽屉,忽然忙碌起来的新学考试,令你没有丝毫空闲时间,甚至忘记回信,直到一个月后,猫头鹰带来一封信函。



“If you don't use that damn pen, write me a letter and I'll break them all when I get home.”



——如果你不用那支该死的钢笔,给我写封信,等我回家就把它们通通折断。



你用力拍了拍脑袋,懊恼自己怎么会把回信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,明明是自己要求德拉科写信的。你在信中解释,并一再道歉。可自那日后,你便再没收到德拉科的回信,他的猫头鹰也没出现过,你想,或许他真的生气了。



冬去春来,德拉科回家的日子将近,你高兴的把这件事告诉男朋友,他笑着拥你入怀,然后提议和你一起去接他。你想了想,德拉科的性格娇蛮,而且缺乏安全感,若他知道你交男朋友,或许会扭曲成他被抛弃。想到这里,你拒绝了男友的好意,决定自己去接德拉科回家。



在车站你离得老远便看见那抹熟悉的身影,德拉科的表情不甚愉快,似乎还在因为你没回信而生气。你只好滔滔不绝的讲着他不在的日子里,发生的趣事,上出租车时,他忽然偏头看你。



“看来姐姐在我不在的日子里,过得也很自在。”



你愣在原地,心想搞砸了……这孩子的思路清奇,你根本没想到这里,只好陪笑哄他,德拉科却戏谑的斜睨着,你忽然有种被耍的感觉,在车里与他闹做一团。



到家后德拉科面对父母,表现得格外乖巧,不像对你那般任性。可你却觉得,他在面对你时,才有一个孩子应有的表情,而不是像成年人那样喜怒不形于色。



“德拉科,学校怎么样?”



“一般…”



虽然德拉科嘴上说一般,可在提起那里时,表情却是神采奕奕,看起来很喜欢,你笑着拍了拍他脑袋。



“明明就是很喜欢嘛,小鬼。”



“嗤——”他不屑的冷哼一声,背过身去。



你看他模样,知道他又耍小脾气…笑着轻声询问:“生气了?”



德拉科没说话,只低头看书,你走到他面前,他却又背过身去。



“真生气了?那我走了?”你佯装走出房间,却站在门口看他反应,德拉科坐着许久未动,见真没声音,才慌乱回头寻找。



“你个心口不一的坏蛋!”


你伸出手指挠他痒痒肉,德拉科的表情由不知所措转到惊讶,然后笑着躲避,后来他也开始搔你的痒,你们在房间里大肆玩耍,直到两个人都累的瘫倒在地。


“你竟骗我。”


“谁让你是个笨蛋。”
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你已经开始上大学,德拉科也步入青春期即将成年。你不再抱着他哄睡,连你提议抱着读书的事也被他回绝。有时他会表现得很奇怪,你却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,只当是青春期的孩子需要独立空间,毕竟你也刚刚经历青春期。


在德拉科上学时,你们依旧保持着写信的习惯,你会把所有的通信信函收到抽屉里。你们无话不谈,唯独交男朋友的事,你没告诉他,你总觉得还没到告诉他的时间,害怕他会有被抛弃的感觉。


明天是德拉科放假回家的日子,你为了不被发现,特意挑了今天与男友约会,可从出门开始,就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,跟男友提起这件事,他却觉得你是小题大做,继续拉着你游玩。


这种灼热的视线让你浑身不自在,回头看却什么也没有,你只能以身体不舒服为由,草草结束这场约会。


在分离时,你们情不自禁的接吻,那种被注视的感觉更加强烈,强烈到连接吻都有种提心吊胆的感觉。你告别男友慌乱的跑回家中,这实在是太荒唐了,你胡乱的抓着头发,抬眼间一双皮鞋映入眼帘。


“德拉科!你吓到我了。”你的恐慌还没消散,就被突然出现的德拉科吓到心跳飙升,缓慢拍着胸脯。


德拉科的眼神灼热,紧紧跟随在你身上,半晌才开口:“你去哪里了?”


你故作轻松道:“出去玩了,你不是明天回来吗?怎么今天就到家了?”


“他是谁?”


你喝水的手一顿,疑惑的望着德拉科,他穿着黑色夹克衫,面色憔悴,带着风尘仆仆的疲惫,眉宇间汇聚着不散的阴霾。你这才发现他的不对劲,上前欲将他外衣褪去,却被躲了个空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那个男人是谁?”


男人…你怔愣在原地,半晌才明白他说的是谁,你不禁紧张起来。


“朋友,男性朋友。”


“男性朋友会接吻吗?”


你充满不可置信,德拉科是怎么知道的?你们明明在很远的地方分开。难道是被他不小心撞见?你缓慢的靠近他,生怕刺激到德拉科哪一根神经。


“德拉科,你听我说,他是我的男朋友……”


“男朋友?”他的表情似乎充满了不可置信,这令你更加云里雾里。


“德拉科…”


“你要抛弃我?”


好吧…结局和你想的一模一样,你上前抓住他的手,缓慢的解释着,但他好像并不吃这一套,丢下一句“与我无关”便转身上楼了。


你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心里止不住的辛酸。接下来的日子里,德拉科都将你当做空气,对你说的话、干的事,均不予理睬,你想起小时候哄他那招。


可德拉科根本不领情,只讥笑着说了一句“我的姐姐…还把我当做孩子吗?”


真是愚蠢至极!


你想或许时间会冲刷这一切,过几天他便消气了,生活会越来越好,你会一直陪伴在德拉科身边,等他长大,然后看他娶妻生子。直到德拉科的生父找上门来。


他自称是魔法巫师中的纯血后裔,名叫卢修斯,卢修斯马尔福。


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,德拉科还没哄好,又来一尊佛。


你对他有种莫名的抵触感,可你知道他一定是德拉科的亲生父亲,因为他们是如此相像。他不喜欢作为麻瓜的你们,并且觉得肮脏至极,甚至父亲伸出的友好之手,也被他忽略,且暗讽了几句,这显然激怒了你。


“马尔福…卢修斯马尔福先生,多么讽刺,你抛弃的儿子,在我们这群麻瓜的陪伴下长大。你将德拉科当做什么?想抛弃就抛弃,想领走就领走?”


你利用他不敢触碰你的心理,步步紧逼,直到他退到角落才止步。“我不管你的心底打着什么样的算盘,我都不会让德拉科跟你走。”


他的表情轻松,丝毫不影响他高傲的头颅,应对自如的脱离你的逼迫,转而站到一侧,你这时才看见他的身后还站着一个女人,一个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女人。


“小姐,我想你误会了。我只是想找回我的儿子。”她显然要更温和,面上挂着哀伤与急切,举止投足之间却依旧优雅:“你知道吗?我没有一刻不想找到他,他是被贼人偷走的,我爱我的儿子。而且马尔福家族可以给他,你们一辈子都给不了的东西。”



“荣誉…权利…金钱…小姐,他在我们这里过得会更好。”


你犹豫了,你从未想过德拉科的身世会如此复杂,这些你与父母努力一辈子都无法给予的东西,在马尔福家族轻易便能得到,你想遵从德拉科的意见,若他想去,你没有资格阻挡他奔向更美好的未来。



你与父母商量一番,还是决定由德拉科自己做决定。


“由德拉科自己做决定吧。”


卢修斯未言,魔杖一挥,德拉科在马尔福庄园的图像,便呈现在你眼前。你一边惊叹着魔法的力量,一边难过德拉科都没看你一眼,便独自走了。


“小姐,我们只是来通知你,我的妻子格外感激你们,所以才特意来向你们道谢,至于你们的意见,并没有人过问。”



你与父母面面相觑,不知做何表情。



自那日后你便没再见过德拉科,你固执的等了许久,盼望着德拉科会给你写一封信,可什么都没有,你失望的将德拉科所有东西丢弃在外,以免触景伤情,可在看见他给你写的信时,还是收了起来。你们搬离了这个生活十几年的家。临走当天,母亲搂着难过不舍的你,缓慢离开。


没有德拉科的生活仿佛没了生机,你终日闷闷不乐,男友不忍见你难过,便带你休学旅行,你们短短半年去了许多地方,见了许多你从未见过的美景。终于你从失去亲人的伤痛中走出,将谈了六年的男朋友带回家。


那天你们都很高兴,一家其乐融融,这是自德拉科走后,你第一次感到温馨快乐。你送男友离去时,在房子周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你不敢确定,因为他与德拉科并不是特别相像,而且你搬到这里,没有几个人知道,你犹豫再三,还是鬼使神差的跟上去,想一探究竟。


你跟在他后面缓慢走着,丝毫没有察觉自己走的路越来越偏,甚至没有一个人路过,一个拐弯处你将他跟丢了,懊恼的拍了拍脑袋。


“真是笨蛋。”


你自言自语的想往回走,却被挡去去路,你警惕的后退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姐姐,真是狠心,连我都认不出来了吗?”


他的嗓音低沉,隐没在黑暗的脸逐渐清晰,你这才敢肯定这个人是……德拉科。他长高了许多,身着黑色西装更为消瘦,表情阴翳,冷漠的站在原地看着你。



“德拉科?”你不可置信的看着他。


“是我,姐姐。”


德拉科笑了,你高兴的扑向他,丝毫没注意他微妙的表情变化。


“德拉科真的是你,真的是你!”你激动的语无伦次,正当你沉浸在喜悦当中时,德拉科不屑的将你推倒在地,嫌恶般掸了掸前襟,居高临下的看你。


“Your boyfriend was so happy today, did he ever think he'd be cruelly abandoned by you one day? My dad was right. You're just a bunch of filthy Muggles.”


—— 你男朋友今天那么开心,他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被你残忍地抛弃?我爸爸是对的。你们就是一群肮脏的麻瓜。


皮鞋的声音回荡在街道,直到你看不见他的背影,直到你听不见他的脚步声。却依旧呆呆的坐在地上,久久不能回神。德拉科完全变了一个人,孤傲、淡漠,虽然以前也有傲气,却没有此时的疏远,反而更像是撒娇。


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中的,完全就是离魂的状态,整天浑浑噩噩,德拉科临走时的嘲讽表情与话语在你脑中不断回荡。



可明明是他没有回来,你等了那么久。


开锁的声音将你从回忆中拉扯回现实,门开了,光亮灼得你睁不开眼,而德拉科显然并不想在这方面折磨你,一阵静默,你在黑暗中看向他的轮廓,仿佛看得清干裂的嘴唇以及清瘦的侧影。


“姐姐,你到底将波特藏在哪里了?”



“我没有藏他。”


空间忽然陷入寂静,你等了许久德拉科没再应话,只缄默着,你甚至以为他直接施法术走了,直至温润的呼吸铺撒于耳尖,你身躯僵硬的任由被拥入怀中,他的指尖触感微凉,抚在脊柱,一节节向上,引得你一阵战栗。


“姐姐,你知道吗?如果你再不告诉我波特在哪里,他会杀了我的,你想我死吗?”


德拉科下颌垫在你的肩头,低沉的声线中带着一丝沙哑,却格外的平静凉薄,仿佛在说一件与他无关紧要的闲事。



他的话显然吓到你了,声音颤抖着回复:“不想。”


“那就告诉我,你把他藏在哪里了?”


藏…


你的思绪再次飘回,那几天的天气总是乌云密布,电视里连续几天都播报着这个不正常的天气,直到一个叫做邓布利多的人找到你。


他自称是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校长,他说一个黑暗的魔法师已经苏醒了,在四处大肆寻找着救世主,你偏头望向他身后的男孩儿,蹙了蹙眉,救世主竟是一个与德拉科不相上下的孩子…


他似乎看出你的不解,将这几个人一一介绍给你。


哈利、赫敏、罗恩。


“孩子,伏地魔已经苏醒,德拉科的父亲是食死徒中的一员,德拉科可能也已经倒戈,我想如果德拉科带人找他,知道哈利在你这里的话…他说不定会撒谎。”


你不解,德拉科是那样的恨你,恨你抛弃他,又怎么会冒生命危险去骗那个黑巫师呢?


邓布利多猜出你的疑惑,只拍了拍你的肩膀转身离去:“孩子…你们之间有误会。”


邓布利多走后,你把哈利波特藏进自己家的地下室,几天也无人上门,他们决定和韦斯莱家的人走了,还有什么藏一说?可你若说了,他们会找到韦斯莱家族吗?你不敢确定,你也不敢说。


德拉科用皮鞋踩着你的裸脚,疼痛令你回神,强装淡定的回复:“我没有藏。”


你明显感觉到德拉科的不满,他紧紧抓着你的头发,巴掌扇在脸上,如焰火灼烧般。


“你想让我死?”



头皮的疼痛感使你浑身发麻,只顺着他的力道仰视:“我会陪你一起死。”


“你…你竟,你竟宁愿我们一起下地狱,也不愿告诉我哈利波特在哪里!”



德拉科被你气的颤抖,说出的话也不自觉的结巴起来,回手一甩,你便踉跄倒地。


(这段不能播)后续见评论置顶



评论(12)

热度(13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