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延

你裙下的人间太美.

德拉科×你 爱会成就你

你是纯血贵族

软弱的德拉科

强行完美结局



「壹」


浮漾的湿水珠泛着彩霞光影,我仿佛听见山的深处有声音,昏沉消亡的光伴着鸟鸣与晚风,他站在远处叫我的名字,青涩的脸上笑意荡漾,我不禁怔愣出神,久久无法忘怀。


父亲是个纯血至上的人,在很小的时候,便开始给你不断灌输纯血的思想与理论,身边的朋友也无一例外,纵使交了一些混血朋友也会被父亲驱逐至外,然后义正言辞的教育你。


“他们是泥巴种与纯血的杂交,肮脏的血会玷污你作为纯血后裔的圣洁躯体与灵魂。”


你看着父亲的脸欲言,却被他恐怖的眼神劝退,不喜欢却无法反抗,只能低眉顺从。从那时起你便明白,强者的命令是弱者无法抵抗的。


九岁那年你随父亲第一次去往绿意盎然的马尔福庄园,小小的你站在父亲身旁,托父母基因的福,你漂亮的脸蛋吸引了一孩童围观,其中也不乏马尔福家主的儿子。


“我叫德拉科·马尔福,你可以叫我德拉科。”


他伸出示好的手,你看着他深陷的眼窝里、毒蛇般的灰色瞳孔,鬼使神差的应下。


德拉科和你在偌大的庄园里奔跑嬉闹,他有时会牵起你的手越过水潭与小丘,柔软粉嫩的小手满是紧张的湿汗,脚步与喘息交替着回荡。你们来到一颗苹果树下,他坐在树杈上对你挥手。


“喂!你也上来啊。”


你看着挺拔的树,头晃得像拨浪鼓一样厉害,连连后退,直到被石头绊倒,也浑身散发着抗拒。


德拉科见状挺身一跃,利落的站在地上,对你伸出手掌:“没事,我教你,就算掉下来我也会接住你的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你被他坚定的神情打动,脸上浮上犹豫。


德拉科见你迟迟不伸出手,身体前倾用力抓住你的手,把你从地上拽起来:“真的!”


你倒是很有天赋,德拉科教了你几次,你便能像模像样的爬到他之前坐着的位置,欣喜的冲着他招手:“嘿!德拉科,我做到了!”


德拉科笑着扬起头,示意你下来换他上去。


你坐在上面看着离自己几米高的地面,全然没了刚刚的欣喜,绿色的野草在眼前不断旋转,此时才意识到上坡容易下坡难的你已经晚了,摇了摇头。


“不,德拉科,我不敢。”


德拉科轻蹙起眉,在地上对你张开手臂喊道:“跳!我在地上接着你!”


你还是犹豫不决,耳畔不断响起德拉科催促的声音,几次提起的勇气都在看到高度而缩回,你颤抖的大吼着不可以,眼中水汪的泪如露水般滚落。


德拉科放下手臂,一声不吭的向远处走去,你以为他生气不管你了,焦急的不知所措,四下看了看,周围一个人也没有,紧闭双眼咬牙从上面跳了下来,你捂着屁股揉了揉真疼啊。


他听见你的叫喊回头,慌张的跑向你,不满的问:“你干什么突然跳下来,你看我都没接住你。”


你看着他有些委屈:“我以为你抛弃我了。”


德拉科突然笑出声:“我只是去找父亲来救你。”


你们四目相对笑着,原来他并没有抛下你不管,此时你听见父亲在远处叫你的声音,知道自己到时间应该回家了。


德拉科和你一前一后的向父亲走去,一阵湿冷的风吹来,你突然站住,回头看了看那颗苹果树。


良久、德拉科在背后叫你名字,太阳的余晖撒在他的肩头,青涩的脸上笑意荡漾,一种不可名状的感觉萦绕在你心头,不禁怔愣出神。


“德拉科,我们还会见面吗?”




「贰」



蝴蝶扇动翅膀遨游,只有我站在原地停留着。风静止了,枝叶繁茂的树仿佛定格。我全然不知,在荒芜的心中,一枚嫉妒之花即将冲破苞蕾。



父亲时常因你不清晰的纯血意识而不满,在看见你与德拉科相处的格外融洽后,便不断将你送到马尔福庄园玩耍。你知道父亲只是怕你再次与混血玩到一起,但因为有德拉科在,你也乐在其中。


两年时间转瞬即逝,十一岁的你收到霍格沃兹的入学邀请书,你高兴的对德拉科展示,他昂着骄傲的头,也拿出了自己的邀请书。正当你以为,会和他一起入学霍格沃兹时,却被父亲告知,你要去德姆斯特朗学习,只因那里只招收纯血。


你低落的看着德拉科:“你会给我写信吗?”


他执拗的不说话,急的你抓住他的手“给我写信德拉科。”


德拉科的脸在昏黄的灯光下隐隐泛红,不自在的点了点头,你这才终于露出笑容,紧紧抱住他,时间不久,他便将你从怀抱中推开,你也不生气就那样看着他笑。


在思念中度过总是慢的,你时常托猫头鹰给德拉科送信,看着德拉科熟悉的笔迹,笑着拥它入怀,度过一个又一个思念的夜晚。


终于你盼到了放假回家的日子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,放假的第二天便迫不及待的奔向马尔福庄园。


德拉科站在你们初识的苹果树下,在看到你时,唇边挂起熟悉的笑,你再也无法控制的奔向他,甘松溢满鼻腔,这种安心的感觉再次填满心头。


短暂的相聚喜悦后,你们各自谈起学校的事。


“波特?哈利波特!那个传说中的男孩儿?”


“对!那个惹人厌的波特。”


“他是什么样子的?长得好看吗?”你两片薄唇抿起,清澈的眼因惊讶而瞪大,兴致勃勃的问着所有自己感兴趣的问题,全然没注意到德拉科不满的神情,不断晃着他的手臂。


“不好看。”他的后背靠在树上,满脸都透露着鄙夷与不屑。


你不明白德拉科为什么在提到他时会这么生气,但下意识的觉得如果再追问下去,他或许会离开,便话锋一转:“那你在里面有交到什么朋友吗?”


“潘西,潘西·帕金森。”德拉科毫不在意的说着。


你在听见她的名字后,莫名的觉得紧张:“潘西是女孩子吗?”


他斜撇你一眼,反问道:“当然”


“那她是纯血吗?”


“是啊,你问这些做什么?”德拉科疑惑的挑了挑眉。


“没、没什么。”


你看着他的侧脸,全然不知一枚名叫嫉妒的花,已经生根发芽,即将冲破苞蕾。



「叁」



在月色铺满水面的仲夏夜,我如期赴约。看着他越过浓郁的叶,在凄凄月色中伴着晚风步向我,他未言语,却使我沦陷。


在德姆斯特朗的前一夜,你收到了德拉科给你的生日邀请函。


这是你第一次参加他的生日聚会,精心挑选了一块金色怀表作为生日礼物。


当天你身着一条红色吊带裙赴约,远远便看见他清瘦的侧影站在府邸门口,少女总是怀春的,醉人的快意很快便渗透心窝。


“德拉科。”


德拉科应声回头,月色将他的侧脸照亮,缓慢越过浓郁的绿叶植物,徐徐微风吹在脚边,仿佛乘风而来。


此前他未言一语,你却不住沉沦。


他牵着你的手走进府邸,离的近了,你才看见,那里站着一个女孩。


你怔愣一瞬,紧接对她莞尔一笑。


德拉科将你牵引到里面后,便又返回潘西的身边,你看着他们在一侧谈笑风生,自己却插不上话,只能闷声喝酒。


开场舞德拉科牵着潘西走入会场,在与潘西一瞬的对视中,看见她挑衅的笑着,你抓着酒杯的手微微泛白。


不甘、委屈一股脑的涌上心头。


直到一舞毕,德拉科走向你,对你伸出了刚刚满怀期待的手。


“德拉科,你的生日礼物。”你将生日礼物放在她的手中。


“是什么?”他说着便打开礼盒,看着那块金色怀表,压着即将上翘的嘴角,不让你看见。


“里面有我们儿时的照片。”


啪嗒一声怀表盖应声而开,你们儿时的笑容挤在一块不足一寸的怀表里。


“这种东西我有好几个。”


说着便小心翼翼的别在衣襟上,若你细心观察,一定会看见德拉科眼里泛滥的柔情,这出卖了他的谎言。


“可以邀请你与我共舞吗?”他再次对你伸出右手,你却迟迟没反应,德拉科不满的牵过你的手,强硬拉入舞池。


他搂着你的腰在舞池,不满的压了压眉毛:“为什么不牵住我的手?”


“没什么…”


你太好猜了,德拉科怎会看不出来,他停下脚步,定定的看着你的眼睛: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第一支舞,你没有邀请我。”


德拉科的表情逐渐放松,轻笑着再次环上你曼妙的腰肢。


“亲爱的小姐,愿意与我共舞到天明吗?”




「肆」



阳光下铺洒着浪漫,花朵也将因你失去光辉,我的少年、请你洋溢浓浓笑意,与我一同肆意奔跑在阳光之下。


在各自返校的前一天,你找到德拉科,想将压在心底的爱意诉说,他却不由言说的拿出飞天扫帚。


“上来。”


你骑在飞天扫帚上,将德拉科的腰肢收入怀中,静静靠在他的背脊,是如此的安心。他把你带到一片山丘,遍地的野花绽放。


德拉科拉着你的手奔跑,在并不熟悉的山野,你们像孩童时那样嬉笑奔跑,忽然他停住了,随意在地上折断一朵野花。


德拉科泛黄的发丝轻柔,随风而扬,身上甘甜的味道肆无忌惮的铺进鼻腔。他青灰色的双瞳映着你模糊的身影,五瓣洁白参杂粉色的野花儿,在他手中拿着。


德拉科挺直的背脊叫嚣着仅存的自尊,在不情愿与羞赧中别扭的将它别在你的发间。


“它配不上你,我会让我父亲给你找来世界上最美的花,可此时戴上它的你,很美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
话语余音悄然落地,你看见他耳根泛红,惊喜之色攀上你的双瞳,稍稍后仰的身姿有些滑稽。你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被阵风封缄,拂过你墨绿色的长裙,裙摆在风中摇曳。


他满怀期待的看着你,风似乎将野谷唤醒,花儿倾倒摇摆,蒲公英在身侧飘扬,此情此景美急了。


“我也喜欢你…德拉科。”


他的脸儿更红了,白皙的皮肉中渗透着一抹嫣红,你好笑的将脸凑近,驯服一只浑身傲骨的猫,要付出代价吗?你也不知道……


你们双唇相贴牙齿磕碰,味蕾传来些许甜味,青涩的吻并不温柔舒适,他的舌尖辗转于口腔。


不温柔的吻与爱惜的动作形成反比




「伍」


多么冷冽的芬芳气息,令人心醉,如果可以我希望世间一切美好都纷纷向你涌去,沉浸在花海,做一辈子无忧无虑的少年。


父亲在你的软磨硬泡之下,终于同意你在第六学年的时候转学去霍格沃兹。可当你把这件事告诉德拉科时,他却表现的有些惶惶不安,以前温柔的笑也变成了勉强。


甚至不愿让你再去见他,在你的再三追问下,你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,他将所有肮脏的词汇都用在你身上,嫌恶、不屑、鄙夷,这些从未对你有过的情绪,刺痛了双眼。


你失望的离开了,可在临走之时,你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德拉科。在他还未来得及收回的情绪中,一丝痛楚蔓延着。


“德拉科…”


“永远别让我看到你!”他转身离去,黑色的背影显得他如此寂寥。


那日你离去时,德拉科的眼神与孤独的背影,让你久久无法忘怀,翻来覆去的无法入眠,总觉得他是有苦衷。


隔日你瞒着父母,潜入马尔福庄园。


昔日阳光普照的庄园,此时却阴冷的厉害,天透着朦胧的雾灰色,看着冗长黑暗的走廊,一种不祥的感觉久久不能消散。


这里太过于安静了。


在你还未清楚情况的时候,一名身披黑色斗篷的人出现将你击晕。


再次醒来,是在一只手的抚摸下苏醒,灰色的、骨节分明的干枯手掌,你下意识的想躲开,却发现自己坐在地上。


“瞧瞧啊,美丽的花儿苏醒了…”


他的声音低沉沙哑,你仰视着这个男人,他畸形怪异的面庞使你恐惧,强行镇定的看着他:“你是谁?”


“哈哈、我是谁…这个问题,已经很久没有人问过我了。”


你看着他,却觉得他有些奇怪的疯癫。


“告诉他德拉科,我是谁?”


你猛然回头,看着不远处缓慢站起身的德拉科,他看向你的眼中充满恐惧与不舍,声线都颤抖了:“是黑魔王,主人。”


黑魔王伏地魔?那个谁人都不敢提及的黑魔王伏地魔,他重生了!


他追随伏地魔了吗?那你呢?


“那么现在,告诉我……你的选择是什么?”伏地魔甚至贴心的伸出手将你从地上扶起来。


你站着看了看长桌前站着的德拉科,他看向你的眼神飘忽,惊恐占据了大半部分的神态。又侧了侧头,在旁边看见了以前无比高傲的卢修斯。他黄色的发丝凌乱,脸上挂着青黄色的胡渣,全然没了以前的傲气,狼狈极了。


原来是这样,所以德拉科才驱赶你,所以他前几日总是惶惶不安的不敢面对你,认识到这一点的你竟有一丝愚蠢的欣喜。


你单膝跪在伏地魔面前。


“我愿追随您,我的主人。”



「陆」


你默默的跟在德拉科身后,随他回到房间。


“你为什么要来?我不是告诉你离开吗?你知不知道刚刚的行为是多么愚蠢?”


“我不会让你默默承受的,德拉科。”


德拉科动摇了,他抓着你的手微微颤抖,你轻轻抚上,回应似的抓住,却被他抬手甩开,咬牙切齿的看着你。


“你能做什么?你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
“德拉科!我是德姆斯特朗的学生,我可以帮你……”


“你凭什么觉得可以帮助我,我是被他选中的!”


“现在我也被选中了…没关系德拉科,我们一起承受。”


“别疯了!你没看见他多么的残忍,你会死的。”


“德拉科,面对你我总有数不尽的勇气。”


你轻柔的将德拉科拥入怀中,一下又一下的拍着德拉科后背,生怕过激的动作会刺激到他敏感的神经。


感受着他的僵硬的背脊逐渐放松,紧紧拥住你,用哽咽的声线缓慢哭诉:“别抛弃我…别抛弃我!我好怕…”


“别怕德拉科,有我在…别怕。”


你捧起他的面庞,轻吻他的嘴唇与滑落的泪珠。




「柒」


你终于还是在第六学年转学到霍格沃兹,在分院帽的高声呼喊中,加入了格兰芬多。在长桌前,你隔着人群对德拉科眨眼,他含笑着挑了挑眉,做以回应。


德拉科是斯莱特林,你是格兰芬多,大多数的时间你都会遇到他,并亲昵的坐在一起,时而还会紧握他的手掌,安慰他因不安而躁动的心情。


你知道德拉科是软弱的,他因未泯的善良愧疚,因未知的恐惧痛苦,与德拉科一同修补消失柜时你按上他颤抖的手,坚定的对视,然后窝在走廊的角落互相取暖,尽管你并没帮到什么实质性上的忙。


贝拉与食死徒潜入的那天,德拉科严令禁止你跟随,你却依旧悄悄的一路尾随到了校长室。


“动手吧…亲爱的德拉科。”贝拉张牙舞爪的怂恿,她几乎癫狂的模样使你反感:“杀了他,亲爱的!”


德拉科举起魔杖,面部表情因恐惧而微微扭曲着。


“杀了他!”


邓布利多站在高耸的钟楼边沿,你不愿看他痛苦的挣扎,这件事你愿与他一同完成,就像消失柜一样。


缓慢的从德拉科背后握住他拿魔杖的手,用力捏了捏,他回头在看见你时,惊讶的瞪直双眼,仿佛在质问你的出现。


你显然比他冷静许多,凑近他耳边柔声说着:“别怕,德拉科,我在。”


你对着邓布利多用口型说了一句对不起,他仿佛露出笑意。


“Avada Kedavra”


一阵绿光闪过,如魔鬼的利爪,邓布利多陨落了,你的冷漠深得贝拉心意,她笑着发出信号,高呼着胜利。


斯内普来晚一步,双眸莫测的看着你。


德拉科无言的与你相拥,抚在他背上的手战栗不已,心中却有着如释重负的轻快。




「捌」



“别狡辩了…德拉科,你犹豫了,你的内心不坚定孩子。”


“你不忠心于我。”


伏地魔扶起跪在地上的德拉科,神情惋惜的将魔杖放在他的嘴唇上,阻止了他脱口而出的狡辩。


“不过,你有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。”他牵引着德拉科的手,将魔杖指向你。


“杀了她!孩子,用她的血…为我铺上一条成功的路。”


德拉科看着你,胸口剧烈的起伏,你看出他强烈的不舍,他似乎想说些什么,你抢先他一步对伏地魔跪下,用最尊敬的态度诉说。


“尊敬的主人,我请求您给予我们几分钟的时间告别。”


“贝拉、看着他们。”


你低头等待着伏地魔离开,缓慢走向昔日爱人:“德拉科我们的时间到了。”


“动手吧。”


德拉科高举着魔杖,后背微微弓着,隐忍的愤怒与不甘,使他的眼睛发红,几次调整好的呼吸,都在看见你的那一刻错乱。


“不…”


你急了,打断了他将要说出口的话,伏地魔的眼线贝拉正在看着,仿佛在看一出好戏。


“动手德拉科。”


“…我不能…”


“我叫你动手!”


“…别放弃我…………”


“快点动手啊!你这个懦弱的胆小鬼!”你步步紧逼的吼叫,想让他快点动手,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惩罚。


“我不是…别离开我…”


魔杖掉落在地的声音清脆响亮,他浑身无力的瘫倒在地上,脑袋紧贴着手心,身体匍匐的跪着,他又失败了。


你叹息着走进德拉科,跪坐在他身前,双手捧起他深埋的头,努力的想再看他一眼:“嘿…嘿!德拉科,看着我。”


德拉科顺着你的力气抬头,你终于可以仔仔细细的看看他。他的发因汗水打湿,凌乱的贴在额头,眼神飘忽不敢看你,里面不可消散的恐惧自瞳孔蔓延。


你看着如此的德拉科,反而笑了,温柔的轻抚他脸颊。


“德拉科,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吗?我跟随父亲去到你家里。”


“我们在庄园里玩耍,你教我上树,我上去后却不敢下来,是你保护了我。”


你自顾自的说着、笑着、德拉科泪眼婆娑的望着你,不甘、心酸、亦或者是被抛弃的痛苦,你看不懂,在他脸上这些情绪好像都有,也好像只有茫然。


你看着这样的他,笑着的脸忽然怔住,依依不舍的看着他,你想记住他的样子,即使不在这个世界上,也要记住。


双手抚过他的眉毛、眼睛、鼻子、最后停留在嘴唇,情不自禁的吻上。


你舍不得他,太不舍了。


“听着德拉科…我们太弱了,弱到无法阻止一个强者,你应该这样做,你必须这样做!因为我们别无选择…德拉科。”


他哭泣着摇头,脑袋越来越低,好不容易挺拔起来的傲骨因你再次折腰,你不忍心看这样的他。拿起掉落在地上的魔杖,放在他的手心,牵引着按向自己太阳穴。


“念咒,念咒德拉科!”


他看着你无声的摇头抗拒,仿佛这样就能阻止你离开。


后来他想,若当时你的态度不这般强硬,若当时你也犹豫着,是不是就可以等来救世主。或者他不那样胆小懦弱,如你那般强硬,站在哈利波特那边,你是不是就可以活下来。


可是他忘了,身为马尔福家族的人,他的命运早已不在自己手中。


“德拉科!杀了我!”


“Avada—— Kedavra——!”


他几乎是愤怒的嘶吼出这句话,一道耀眼的绿色光芒闪过,击中你的脑袋。


多么可笑,不懂得爱是什么滋味的伏地魔,却格外擅长用爱来控制别人。他懂得用爱威胁卢修斯,他懂得用爱来让德拉科表达忠心…


你的视线逐渐模糊,用仅存的意识说着未完的遗言。


“我爱……”


德拉科看着失去生命体征的你,瘫倒在地上,苦痛与绝望令他提早感受到痛苦的钻心咒。


自此以后,你所有的勇气与决然,都将成为他挥之不去的噩梦,遥遥深夜独自承受。


这就是亲手杀死爱人的代价。


光将你的灵魂构成,

那些罪恶,贪婪,愚蠢,

都将与你远去,

像月光一样纯洁,

像萨芭雍一般甜蜜。


*注:萨芭雍是一种甜品


多么冷冽的芬芳气息,

令人心醉,

如果可以,

我希望世间一切美好都纷纷向你涌去,

沉浸在那片承诺的花海,

做一辈子无忧无虑的少年。




「玖」


哈利波特成功了,救世主赢了,纳西莎为了自己的儿子对伏地魔说谎,德拉科因为迟来的勇气对贝拉说谎,因此马尔福一家免了牢狱之灾,这是你无法看见的结局。


德拉科终身未娶,他在你们初识的苹果树下,为你立下墓碑。


许多年以后,他孤独的躺在马尔福庄园,永久陷入长眠。


“嘿!德拉科,我来接你。”


“你最后要说的话是什么?”


“我爱你,爱会成就你,德拉科。”


“是你成就了我。”


Love will make you successful, Draco



评论(11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